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字号:

  3月22日,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肯定了一年来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反腐形势,对做好2019年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清醒认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围绕发展大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更好地承担起为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保驾护航的重任。

  会议要求,要保持定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建立健全权力监督体系,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要知行合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令行禁止,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保政令畅通,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务实进取推动工作提升;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工委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静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镇、社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书记,县纪委委员以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