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实施生态廊道建设工程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洎、赵永辉 发布时间:2019/04/23 字号:

  香河县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以生态廊道和精品绿化线路为重点,对重点区域、窗口地带进行高标准、高品质绿化,全力提升精品绿化线路和通道绿化档次,加快生态环境美化步伐。

  为加快建设优美、生态、宜居、宜业的绿色家园,香河县因地制宜、因路制宜,对各主要干道进行绿化设计,以密涿高速、唐通线、倪李线绿化提升工程为重点,深入实施生态廊道建设工程,营造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高品位的生态廊道。提高绿化景观效果,增加绿化厚度,宜绿则绿、见缝插绿,做到乔灌花草结合,与公路周边环境自然衔接;进一步增加绿色覆盖,建设独具特色的生态景观带,全面提升通道绿化景观效果。在建设中,香河按照壮规模、提品质、增效益的原则,实施了密涿高速绿化工程、唐通线绿化工程、倪李线绿化工程、蒋北线绿化工程、大香线绿化工程等,把主要交通沿线打造成点线面结合、层次多样的绿化带、风景带、观光带,推进通道绿化上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