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当好改革“促进派” ——访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字号: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香河县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改革决策部署,既不折不扣‘跟着改’,又积极作为‘主动干’,努力将各项改革任务具体化、本地化,推动改革工作与整体工作深度融合,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实现提效率、增效益、出效果。”日前,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李桂强说,香河坚持围绕高质量发展抓改革。把培育科技型产业作为转型发展主方向,世界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安川都林公司等9家业界一流企业成功落地,机器人小镇投产达效企业达到103家,总数达135家。汇天威3D打印设备、云创智能科技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中航天地激光、西安智熔等一批优质3D打印项目签约入驻。香河争列了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省级改革试点,通过腾笼换鸟、嫁接改造等方式,盘活土地2300多亩。

  坚持围绕便民利企抓改革。投资2.4亿元建成3.7万平米的便民服务中心,把企业和群众关心的服务全部整合到一起,日均为群众服务事项达千余件。加强行政审批运行流程的再规范、再精简,使划转的审批事项效率提高46%,部分事项提高80%。大力实施“五十证合一”,企业登记实现5个工作日发照。坚持围绕优化生态环境抓改革。去年营造林11.51万亩,打造了17个超百亩的精品园林景观,新增绿化2000余亩,新增高标准绿色通道22.3公里,初步构建起“两河”公园化、沿路层次化、村街景观化的绿色图景。依托刘宋万亩荷塘、两河生态走廊,大力发展宋辽传奇游、运河文化游、农事体验游。

  坚持围绕提升公共服务抓改革。完成全县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改革教师待遇分配机制;深入实施医共体建设,完善县、镇两级医院责任共担和利益分配机制;大力实施家庭医生计划,建立63个家庭医生团队,全县签约居民13.1万余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了全覆盖。坚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抓改革。创新建立干部经常性考察机制,将考察结果数值化,一批考评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被纳入后备人才库。深入推进“两考三评一定”农村(社区)干部考核办法。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省率先完成村干部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对乡科级单位进行全面审计。

  李桂强表示,今年,香河县委将紧跟中央和省市委改革步伐,加快推动减税降费、营商环境、科技、法治、政府管理、教育、医疗、就业、环保等改革举措的落实,通过改革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香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