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全域旅游百里大环线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号:

  “几年来,香河县一直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公共财政全民共享理念,持续在农村投入,舍得为群众花钱,按照人均不低于1万元的标准,重点推进农村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大力开展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建设。”近日,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该县已完成106个省级重点村街和36个市级重点村街的创建工作,今年5月底将实现保留村街美丽乡村全覆盖的总体目标。

  李桂强介绍,今年,香河县将紧紧围绕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全域完成示范县的任务目标,继续按照“先拆违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院外后院内,先硬件后软件”的原则,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对标全域完成示范县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倒排工期,全面完成厕所改造、农村垃圾分类试点、镇级垃圾转运站建设,所有保留村街全部实现“四化”。同时,加快中心村建设,成熟一个,回迁一个,促成更多村街迁入新居,实现美丽乡村与中心村建设齐头并进。

  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广泛发动全县党员干部、企业员工、妇女和中小学生等群体积极参与建设美丽庭院。由各村街“两委”干部和党员率先垂范,带动广大群众整治自家庭院,大张旗鼓推进示范村、示范户的创建和评选。

  以蒋辛屯镇、安平镇等省市重点片区为基础,精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加大精品村街、民宿旅游、农业景观的建设力度,使田园变风景、村庄变景区,推动生态游、乡村游和民俗游向更深层次、更广空间迈进,串联打造全域旅游百里大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