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行政审批局优化服务提效率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田兆瑞 特约记者 李宗颖 发布时间:2019/03/09 字号:

  香河县行政审批局以“便民、高效、规范”为宗旨,不断健全工作制度,优化服务环境,强化纪律管理,提高审批效率,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健全工作制度。为最大程度地提升审批服务质量,该县行政审批局建立健全了考勤考核制度、行政审批分级管理规定、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投诉受理制等管理制度和便民措施,为审批局各项工作严谨、有序、快速、高效、顺利地运行奠定了基础。

  提升服务质量。在加强便民服务大厅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的基础上,新增轮椅、饮水机、纸杯、图书等便民设施数十项,设立“学雷锋示范岗”,开展“党员示范岗”和“流动红旗岗”评选活动,不断完善便民服务功能,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温馨、舒适、便捷的办事环境。

  加强监督检查。开展局长巡查制,即每天由一名局长带队,对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及时提醒窗口工作人员,减少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切实保证窗口服务严谨规范。

  提高审批效率。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免费提供辅导服务、快递服务等便民措施,以全方位、无死角的优质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公开透明、精简流程、高效便民的服务举措,大大提升了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