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安平镇打造计生“阳光工程”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程艳红 闫玉玺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号:

  2018年以来,香河县安平镇卫计办加大了以奖代惩力度,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截至目前,该镇依法办理一胎服务卡77件,二胎生育证100件。新增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39人,累计424人。全镇现共有1040人办理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2018年完成独生子女中、高考加分共22名,各类计生奖励资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其中发放独生子女费共计119000元,奖扶人员补贴49680元。另外该镇还为计生特服特困家庭送去慰问金44013元,重大节日送去米油等慰问品。

  不光在物质上使他们得到了保障,该镇还为这些家庭建立了稳定的联系人制度,结成固定的帮扶对子,提供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生活照料、服务保障等专业化服务。不断完善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使广大计划生育家庭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计划生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