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刘宋镇: 做好低温降雪天气 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李静 发布时间:2019/02/15 字号:

  日前,香河县刘宋镇切实采取措施,做好低温降雪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全力应对降雪天气,从农业办、林业站、水利站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建工作小组,按照部门分工,对全镇25个村街的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进行指导,做到领导、人员、责任“三到位”,提醒群众加强防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同时组织村干部深入村组,全面加强危险路段的排查,并在危险路段设置明显警示标记,镇派出所、供电所、城建办、教育办等组建专班加强中小学校、公共场所及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防渍工作,对防寒能力差的农作物及畜禽幼仔等做好加温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发布防寒防冻预警信息100余条,大喇叭广播500余次,发放资料1000余份,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70余次,提出合理化建议60余个,指导种植养殖户做好加固修缮工作4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