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多家省市媒体记者到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参观采访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字号:

  1月30日,长城新媒体、廊坊电视台、廊坊日报等多家省市媒体记者到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参观采访,深入挖掘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典型做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出席活动并接受媒体访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县融媒体中心筹备及建设过程,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县将进一步认真解读定位、坚定落实、强力推进,全力打造“最权威的新闻发布平台、最智能的社会服务平台、最全面的信息传播平台”,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省市媒体记者一行先后参观了县融媒体中心播控中心、演播中心等地,观看了“掌上香河”APP演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为记者们介绍了融媒体中心工作思路、发展历程、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的情况。

  自2018年11月6日,香河县融媒体中心在廊坊市率先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以“最权威的新闻发布平台、最智能的社会服务平台、最全面的信息传播平台”为功能定位,切实做到“三坚持”“三提高”,全力打造“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的融媒体新形态,经验做法得到了中宣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课题组肯定。

  在具体工作中,我县融媒体中心始终坚持管建同步、管建并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把传统媒体的“稳”和“准”与新媒体的“快”和“活”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新型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切实抓好平台指挥调度中心、节目生产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三个中心”建设,整合县域内广播、电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等公共媒体资源,搭建全新的“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管理系统,实现全媒体运作、全终端覆盖、全方位服务。同时打破常规选人用人模式,把真正政治素质高、会宣传、懂媒体、爱媒体,尤其是有互联网思维、懂网络技能运用的专业人才吸纳到融媒体中心,全力建设一支“一专多能”的全媒型采编队伍,以满足媒体产品在融媒体矩阵平台上的广播、电视、报纸、“两微一端”等全方位发布的需要。在“掌上香河”开设了掌上行政审批大厅及“香河党建”“教育天地”“便民信息”等板块,融媒体中心与政务部门以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等相关部门联合上线,提供审批办事服务,定期发布便民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打通基层宣传和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县融媒体中心围绕用户体验,设计和提供不同时空、不同场景下的服务,把用户的资讯需求牢牢拢在自己的生态圈里,把“镜头”更多的对准百姓,为百姓搭建更多的“展示才华的舞台”,打造百姓喜爱的“精神食堂”,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省市媒体记者一行认为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媒体深度融合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成效明显,其经验具有借鉴推广意义,为全市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回去后将大力推介香河经验,引领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