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号:

  1月11日,我县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通报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县长王文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建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建永,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海斌,副县长刘凤顺、刘雪艳、闫明杰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海斌通报了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近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县长王文强在会上指出,2018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有效的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力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不足之处,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良好。

  王文强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强化党政主要领导责任,强化乡镇属地责任,落实部门的监管责任与企业的主体责任,要严格相关部门的监管、执法与执纪问责,加大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同时注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宣传,把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的发生,为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建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加强隐患排查职能体系建设,完善安全风险管控预防机制,强化安全准入和源头治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监督检查,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制度,真正把压力传达到基层、企业中,尽最大努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