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号:

  1月10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认真落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要求,表彰奖励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获奖单位和个人,对深化科技改革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型河北进行动员部署。李桂强,马文龙,韩超、田立军,王宏民,董美辰,县委常委、牛静,刘凤顺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全体起立,奏国歌,会议宣读了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获奖单位和个人,获奖单位和个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以深远的战略眼光谋划全局,用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一定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加快新时代创新型河北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科技创新重点,抓好、抓实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提高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实现全省科技创新新突破;要坚持深化改革,突破创新发展障碍,解放思想,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面向市场,加大市场环境优化力度,注重科技创新性人才的培养与引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形成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科技创新责任体制和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考核问责,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拼搏,奋发作为,全力推进新时代创新型河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