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市教育大会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号:

  1月11日,廊坊市召开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分析全市教育工作形势,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李桂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建永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廊坊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积极顺应人民的新期待,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教育改革创新上下功夫,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完善教育体制机制;要着力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配强师资力量和课程配套设施,引导培养学生增强学习能力;要着力推进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的主体作用,创新监管方式;要不断提升教育开放的层次,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用好京津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育交流合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