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五百户镇真抓实干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张媛培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号:

  春节临近,香河县五百户镇真抓实干“六措并举”,把改善人居环境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

  对违法建筑敢于动真碰硬。该镇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该镇多次组织机关和村街干部,召开控违、拆违工作专题会议,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强力推进“拆违”“控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大力加强巡查力度,严格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公布违章建筑举报电话,发动志愿者、居民参与巡查,一经发现,及时汇报到镇里,让违章建筑无处可藏。

  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该镇加大人力、物力方面的投入,以美丽乡村示范村街作为典型,带动其余村街进行全面整治,全面推动各村街环境整治。为推动工作上水平,组织明察暗访,定期开展评比活动,确保农村环境长效管理落到实处,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该镇坚定信心,狠抓源头,重拳出击,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树立“同呼吸,共奋斗”的行为准则,千方百计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齐心协力保护好家园环境。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多管齐下、科学施策,把调整优化结构、强化创新驱动和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成果、见实效,促进民生改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认识,精心组织,确保全镇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镇域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净化社会环境,该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在镇域范围内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保持对黑恶痞霸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重点打击破坏经济发展、侵犯群众利益、侵蚀基层政权,影响社会稳定的涉黑涉恶及痞霸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作出更大贡献。

  全力创建“中华诗词之乡”。该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本着“党委领导、政府行为、协会推动”的工作思路,把“创乡”工作列入镇党委、镇政府的工作日程,动员全镇干部群众,以“创乡”为契机,用充满正能量的高雅诗词推动文化建设,促进全镇“两个文明”建设,宏扬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