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安平镇多举措开展环保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程艳红 李丹 发布时间:2019/01/15 字号:

  2018年以来,香河县安平镇大力宣传引导,强化执法监管,突出重点治理,全力做好环保工作。

  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用执法促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对“回头看”和深度大排查中发现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专项集中整治,依法依规从重处理,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该罚的罚,并在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形成强大的执法威慑力。

  建立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定人定岗定则,定期开展巡查,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严防污染企业反弹新生。同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8217360,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工作氛围。

  取缔“散乱污”企业。根据《安平镇政府违法违规“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工作方案》确定的“散乱污”企业范围,制定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全面彻底排查、全面治理,确保排查整治企业无遗留、区域无死角。截至目前,该镇共摸排出“散乱污”企业4家,并采取了“两断三清”措施,已取缔。

  治理重点VOCs企业。督促并协助企业及时办理环保手续,截至目前,已有20家企业取得排污许可证。

  治理纳污坑塘。针对纳污坑塘进行分类治理,对无水及雨水坑塘进行坑底清淤,并打捞清除坑内及周边积存垃圾,对排污口进行封堵。对有水坑塘清除坑坡积存垃圾及坑内污水,对排污口进行封堵,现已治理完成。镇执法队定期对镇域内纳污坑塘进行巡逻,现已将纳污坑塘排查整治纳入环保日常监管。通过村内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和企业宣传纳污坑塘整治的意义,动员全民参与到纳污坑塘整治的行动中来。

  按照京津冀城市预警统一要求,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通知。由9人2车组成的巡查队对镇域内开展巡查工作,各村街广播应急响应措施,做到家喻户晓。每天对镇域内环境卫生、点火冒烟进行巡查,严禁秸秆、垃圾、杂物焚烧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洒水车按轮岗制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处理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