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纪委监委开展案件质量互查互评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洎、芮艳霞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号:

  “这份案卷缺少初核方案。”“这个案子运用条款不准确。”……近日,一场由香河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的案件质量互查互评活动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纪检监察室和各乡镇纪委干部对2018年第三季度办理的典型案件进行交叉互评。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和执纪水平,今年以来,香河县纪委监委每季度组织一次典型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对参评案卷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以及备案归档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共同交流探讨,当面反馈意见。对普遍性问题及实践中遇到的难题,由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规范性要求。

  “案件评查作为案件质量的检验器、放大镜,抽丝剥茧、层层深入,一个细节一个细节还原案件真相,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3期案件互评互查活动,共对32件已办结的案件进行了互评互查,征集意见建议12条,纠改各类问题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