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渠口镇培训新任村“两委”干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周江波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号:

  为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村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使新任村“两委”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11月6日,香河县渠口镇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一届村“两委”主要干部培训班。

  培训从农村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内容充实而丰富,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农村财务工作、村集体“三资”招投标工作、环保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农业林业河长制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在教学内容上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低保、卫计、临时救助、涉农政策法规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把拓宽发展思路、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内容列为培训重点,旨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培养活力型、创业型的村“两委”班子。通过开展培训,开阔了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视野,有利于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村级干部队伍,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