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开展“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洎 路宇琪 记者 苗月平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号:

  日前,香河县开展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行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注重总结经验,做到问题一次终结,提升一步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对照“存在的问题”和“脱贫出列标准”,香河县明确了“一目标、三规范、三自查、五到位”工作要求,探索实施了“三步走、八字法”工作模式,明确了“五清楚一满意一锻炼一提升”工作标准,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退出“三位一体”统筹开展、有序进行。

  方案制定完成后,迅速组织培训会议,对“五个一批”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业务骨干,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县扶贫办对各乡镇扶贫站长进行了业务培训,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为保证工作不返工、不打折扣,采取以点带面、梯次推进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