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淑阳镇卫计办“三严” 落实计划生育奖励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罗燕 刘乐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奖励工作实施,切实维护广大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利益,香河县淑阳镇卫计办以严要求、敢担当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2018年度计划生育各类奖励金的发放工作。2018年,全镇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100余万元,惠及全镇1500余户家庭,3100余名群众,确保党的计划生育惠民政策零距离、全方面落实到位。

  严把政策审核关。计划生育奖励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镇、村卫计工作人员深入到村街、农户家中进行登记、核实、确认,与此同时做好计划生育奖励宣传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按照要求进行镇、村两级公示,确保不漏报、不多报、不错报。

  严格财务发放关。在充分摸清、摸实奖励人员基础上,认真核对发放金额,在申请专项资金时保证准确足额;改变传统现金发放模式,改由银行代为发放,发放过程公开、透明,避免代领、冒领等现象的发生,确保享受计划生育奖励的家庭利益不受损,增加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荣誉感。

  严守纪律责任关。进一步增强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增加计划生育奖励工作效绩考核权重。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和评议,按照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倒查追究制度,对不作为、不认真审核或弄虚作假等行为而导致工作严重失误的,明确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在此基础上,淑阳镇卫计办认真落实卫生和计划生育便民十三项措施,以微信公共服务平台、村村通广播等现代传媒为平台,做到宣传到位;以实行承诺制、代理制为保证,做到便民到位;以求真务实的工作,做到责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