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政企面对面对接帮扶解困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陈正 通讯员 薛金伟 发布时间:2018/10/31 字号:

  近日,由香河县政府、香河县工信局联合举办的政企面对面对接帮扶会议在香河规划展览馆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着力于深入推进对企精准帮扶,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会上对15家重点企业发展现状和发展中存在问题、困难进行了探讨,相关部门和乡镇、园区针对企业提出问题进行了发言解答。

  据了解,近年来,香河县高度重视工业企业发展,以“解企业之难、建企业之家、助企业发展”为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双创双服”活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服务,勇于担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香河县大力实施“企业家培训工程”,引导企业走出去,开展集中培训和观摩交流,提升企业家经营理念,相继举办了工业企业管理创新、互联网+等培训活动,组织40余家企业赴武汉、西安、成都、哈尔滨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拓展企业发展思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定期召开“政府与企业面对面”,施行一企一策,实施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鼎力担保公司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担保服务。共为凯华齿轮等19家企业提供贷款担保1.21亿元,累计担保额7.71亿元;定期深入乡镇、企业,对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实行监测,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一系列举措,对全县工业经济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