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全面加强工伤保险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晓桐 发布时间:2018/10/30 字号:

  今年以来,香河县人社局进一步推进工伤保险工作开展,强化用人单位的工伤预防意识,加大对工伤保险参保的监督检查,创新工伤保险申报模式,全面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强化工伤保险费征缴力度,严格执行以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缴纳工伤保险费的规定,加强对用人单位职工人数及工资总额的审核和稽查;开展以“抓预防、保平安”为主题的高风险农民工工伤预防行动,从源头上遏制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有效降低农民工的工伤风险;将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情况作为劳动保障监察的重点之一,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工伤保险意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各种方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全面推进工伤保险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同时,为方便参保单位办理业务,该局工伤保险管理中心实现了业务网上办理,新开通的网上申报系统可以实现单位人员新参保、停保、续保、信息修改、费用补收以及个人基本信息修改、信息查询等多项基本业务。与传统的申报模式相比,网上申报不受时间、地域限制,降低了参保单位成本、减轻了社保经办机构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该县工伤参保单位网上办理已达到90%以上,新参保单位使用率达到100%。随着系统进一步完善,还将增加受理业务,并逐步向个体参保人员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