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刘宋镇加强粮油肉乳检查力度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李静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号:

  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香河县刘宋镇强化措施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该镇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镇直单位及全镇25个村都成立了相应的工作小组。同时,镇政府与村街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做到权责一致,确保工作落实。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镇成立了由食安办、工商分局、派出所、安监站等单位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和隐患排查,重点围绕食品、食用油、肉类及肉制品、乳制品等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餐饮业,严把市场准入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检查中查出隐患6处,对餐饮、食品摊点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消除隐患苗头2处,清理流动小摊点15个。

  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在加强市场巡查的同时,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并做好相关记录;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制定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和监管方案,防止突发性的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