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法院追讨老赖执行款14余万元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号:

  近日,暴雨来袭。香河县法院4名执行干警连夜守在被执行人王某家附近,观察着王某家中的动向。

  据了解,2015年4月20日,被执行人王某雇佣施工人员进行房屋改建二层施工,在高空进行钢结构电焊焊接时,电焊飞溅的高温金属物掉在隔壁潘某经营的沙发厂房内堆放的海绵废料堆上引起火灾,造成潘某沙发厂的财物全部烧毁。潘某因此将王某诉至该院。该院依法判令被告王某赔偿原告潘某沙发厂因火灾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14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躲避执行,王某白天外出打工,夜间居住不定。执行干警多次去王某家中均找不到王某,其名下也查询不到任何财产信息。面对重重困难,执行干警并不气馁。执行干警查询时了解到,王某有一处新宅,考虑到王某老房破损,下雨房屋会漏雨,家中尚有幼童,猜测王某有可能会躲到新房处避雨。于是干警冒雨追踪,及时出击,将王某堵个正着。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王某始终认为自己只承担案件责任的三分之一,坚决不履行文书义务。见王某意志坚决,为维护法院裁判文书的权威,该院依法拘留王某。

  严厉的强制执行措施,使王某的两个女儿认识到了违法的严重性,她们积极筹措资金,于近日将14万元执行款交付了到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