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刘宋镇拓宽农村群众创业致富路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9 字号:

  香河县刘宋镇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项措施,助推全民“创业致富”,确保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该镇依托“农业合作社”“科普基地”等培训阵地,聘请农业专家,以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为重点,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就业创业技能等各类培训5期,受训人员500人次,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同时多次邀请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百姓面对面交流,征询群众科技需求,及时为群众提供相应的致富信息、政策咨询、科技服务,引导树立灵活就业观念。目前。进村90余次,提供各类致富信息300余条。

  为加大群众创业致富步伐,该镇着重在网络创业、服装、特色种植、养殖等方面培育“创业标兵”和种养能手。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促进农村广大群众共同致富。目前,全镇已涌现出种植、养殖方面的致富能手1180人,电子、服装等方面创业人才112人,网络创业带头人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