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心系群众的“当家人” ——记香河县安平镇谭庄村党支部书记谭德山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9 字号:

  走进香河县安平镇谭庄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漂亮的新民居掩映在绿树花丛中。广场上,居民载歌载舞,整齐排列的健身器材迎来一拨又一拨健身的居民……人们都能真切感受到谭庄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这一切的变化得益于村党支部书记谭德山。他带领村班子发展产业、改善环境、为村民谋福利。穷村变富了,家底殷实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谭庄村旧貌换了新颜。

  2008年,谭德山上任伊始,就立足于村街实际,积极筹资打井修路、铺设防渗管道,为村街经济发展、群众致富增收铺开了道路。他想着办法谋出路,先是与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为村民提供生产技术支持、输送创业致富信息、创造就业机会。同时,又逐步完善土地承包合同,流转部分土地,为150多新增人口解决了耕地问题。目前,全村有大棚蔬菜300余亩,家庭企业5家,个体商户13家,村集体年收入达15万元。

  村民们的钱袋子渐渐鼓起来后,搬进新民居,让村民过上高品质的生活,成为谭德山更高的目标。

  2016年,谭德山积极响应新农村建设号召,组织群众回迁新民居。他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并逐户走访做工作,讲明新农村建设推进工作和回迁工作的意义、相关政策,号召村民主动回迁。在他的努力下,谭庄村回迁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仅用一个月时间,全村151户村民全部和谐有序回迁。同时,他还积极组织村街党员群众开展“双和谐”争创活动,提出创建“和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村街”的目标,评选出“和谐家庭”10户,成为安平镇首批“和谐村街”。

  谭德山没有满足现状,在发展村街经济的同时,他更加注重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抓班子,带队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村街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注重将思想新、懂技术的有志青年吸收到党员队伍,谭庄村近几年新发展党员5名,其中4名为自主创业的优秀人才,平均年龄30岁左右,进一步提升了该村党员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