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抓责任传压力坚决打赢整改“回头看”翻身仗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31 字号:

  “发现并上报问题19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问责党员领导干部25人,问责党组织2个,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47人次,新建、修订制度18项。”这是目前香河县整改“回头看”工作的成绩单。

  为贯彻落实梁惠玲书记在香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该县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螺丝,由县委书记主持召开整改“回头看”和“3+2”集中攻坚行动专题调度会,逐一听取各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工作要求,督促各牵头单位正视问题、落实责任、强化举措,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落地见效。

  在抓领导带头履责的同时,该县进一步强化了督导力度,建立了周报直报机制,每周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工作进展情况直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对难点问题、突发问题随时报告,确保领导小组实时掌握整改“回头看”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以领导小组的名义对重点难点问题直接督办,先后发出整改督办函3件,对自查“整改不到位”的4件问题责令相关单位作出了书面说明并对责任人员进行追责。

  此外,该县还抽调20名工作人员,组成7个督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深入督导。目前,已发现问题46个,并将问题直接上报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责成分管县领导对责任落实不力的相关单位“一把手”及时约谈提醒,逐级压实责任,确保了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该县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与各牵头单位签订了《完成整改承诺书》,对整改不彻底、不全面甚至搞纸面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责任压实到了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