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8香河荷花节圆满开启 “荷”你共享两地盛景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号:

  吉祥运河·游你游我”旅游推介会于7月17日在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阳光码头盛大举行,廊坊市香河县和通州区西集镇分别推介了两地的旅游资源,向京津冀游客展示独具魅力的运河旅游文化。同时“2018香河荷花节”也在此正式开启,今年的香河荷花节来到了通州西集,打响了香河荷花节的知名度,也为两地旅游的共同发展掀开了全新序幕。

  河情荷景谱新篇携手共建新蓝图本次活动是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香河县人民政府、西集镇人民政府主办,香河县旅游局、西集镇人民政府旅游办公室承办,由北京凯弘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在京津冀众多媒体的见证下,共同开启了本次盛会。香河旅游资源丰富,紧邻北京城市副中心,素有“京畿明珠”之美誉,西集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交通便利,拥有巨大的旅游发展潜力。香河和西集因运河结缘,香河处于西集的下游,千古运河在这里曲折环绕,串联起香河与西集共同的灿烂运河文化。近两年,随着京津冀旅游一体化发展,通武廊旅游合作呈现了如火如荼的景象,在此基础上,香河与西集这两颗镶嵌在北运河走廊上的耀眼明珠也逐渐打造出了众多互融互补的旅游业态,为两地旅游业的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吉祥运河·游你游我’旅游推介会‘2018香河荷花节’启动仪式”上,香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雪艳表示,香河与西集以运河文化为主线,将携手进步,助力“通武廊”旅游建设实现跨越式大发展。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洪波指出,西集是通州极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本次香河·西集旅游推介会和香河荷花节的举行,定能为香河和西集的旅游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画出崭新蓝图。

  两地美景各有春秋联盟成立共谋发展为了更好展示两地的旅游文化,本次活动进行了香河、西集两地旅游推介,将香河和西集的亮点景区和特色景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向大家展示了香河与西集的美景、美食和特色旅游文化,帮助更多的游客走进、了解、体验并感受香河和西集的淳朴民风和别样之美,也为大家假日出行增添了新的选择。会上还发布了2018香河荷花节赏荷攻略,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众多夏日赏荷出游路线。

  香河与西集地缘相接、水缘相连,两地的旅游爱好者也是经常相互“串门”,启动仪式上,来自香河与西集的旅游达人分别分享了到西集与香河的旅游故事、旅行感受,体现了香河、西集旅游互动的和谐及时与必要。

  在本次盛会上同时进行了《“吉祥运河”旅游发展联盟》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协议的签署,是香河、西集两地政府和旅游部门旅游协同发展的标志,为更好地提升香河旅游与西集旅游的融合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打响了“吉祥运河”旅游品牌第一枪。

  开启香河荷花盛会展望两地美好未来随着与会领导在屏幕上按下手印,“吉祥运河”旅游发展联盟与2018香河荷花节同时启动,预示着香河与西集的旅游合作迈向新的篇章,吹响了香河荷花节喜迎八方游客的号角,同时为京津冀和国内外游客创造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本次“吉祥运河·游你游我”旅游推介会“2018香河荷花节”启动仪式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香河与西集将以运河文化为纽带,珠联璧合,协同并肩,共同发展,定能进入飞速发展的快车道,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