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多措并举重拳打击传销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6/24 字号:

  今年以来,香河县公安局以“公安机关如何发挥主力军作用,如何加大打击力度,如何提升打击成效”为主题,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深入开展打击传销犯罪行动。

  组织精干警力加大审讯力度,公、检、法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搜集、补充证据,加快办案节奏,全力办理在侦案件。突出宣传重点,搜集涉传案件线索。明确香河与大厂交界、距三河燕郊较近的村街为重点区域,将待业青年、高校毕业生作为宣传重点,在全县广场、超市等场所宣传防传拒传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进行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媒体和城区电子屏、村街大喇叭的宣传优势,在辖区35块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反传销宣传动画5.5万余次,通过“平安香河”微信平台推送打传信息6条,营造立体化宣传浓厚氛围。

  设立举报基金,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截至目前,共接到群众举报的有价值涉传线索16条。坚持打早打小,及时清查取缔。公安与工商、房管等部门和各镇(街道、园区)对全县可能藏匿传销人员的村街、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共开展集中清查7次,清查村街社区73个、出租屋182个,检查宾馆旅店75家、废弃厂房27处;捣毁传销窝点5个,解救被骗群众4人,遣散传销人员137人,及时清除了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滋生的土壤。同时,集中优势力量,重拳打击传销犯罪。抽调公安、工商、房管等部门和新兴产业示范区民警、干部135人,分成8个工作小组,本着“深度经营、联合行动、重拳出击、一网打尽”的思路,提前摸清传销人员活动规律,开展新兴产业示范区重点小区传销清查行动。

  下一阶段,香河县公安局将加大现案侦办力度,用足用好法律,坚决依法惩处。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将重点从新兴产业示范区转移到县城区和与通州接壤的安平镇,让传销违法犯罪分子在香河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