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执法局推进“双创双服”展现新作为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号:

  近日,香河县执法局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踏实干事、创新工作、服务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维护良好的生活秩序作为服务县城发展的重要手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打造美丽幸福新香河。

  完善标准,提升城市形象。为全面规范县城管理秩序,对城区门店管理、广告设置、市场经营等实行精细化管理模式,制定完善了《城区环境秩序管理规定》《城区牌匾设置审批标准》等规定,严格执法程序,严格执法标准,加快占道挖掘、广告牌匾审批时限,打造良好的城区环境。

  破除顽疾,提升管理水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强化执法、集中整治、督导巡查等措施,对占道经营、店外摆放、违规广告等管理顽疾进行全面清除。规范占道经营、店外摆放等违规行为2150余处,治理规范露天烧烤62处,拆除违规设置广告牌18处,清理临时广告牌匾210处,清理各类“牛皮癣”小广告1100余处。

  智慧城管,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深化城管体制改革,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数字平台优势,及时高效处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实行“日清日结”制度,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对每项工作和群众反映的涉及城市管理的每一件事、每一个问题,认真解决落实,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