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安平镇河长巡河促河道保护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号:

  近日,香河县安平镇两级河长深入辖区内龙凤减河、大运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促进河道保护管理。

  安平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政策宣传、组织清理整治河道等方式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水资源、生态环境的意识。该镇总河长杜文洪要求:辖区河道环境整治工作要常态化开展,要在辖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彻底整治辖区河道周边、沟道乱倒垃圾、乱排废水、乱挖乱采等现象,扎实抓好水资源保护工作。

  按照工作要求,安平镇总河长坚持“一月一巡查”,定期开展河道督查巡查,各村街河长采取“每周一巡查”或者定期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对河道进行日常管理,通过巡查和检查发现各类问题,建立巡查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人员)抓好问题整改,努力营造河清、水洁的良好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安平镇设置河长公示牌、村规民约公示牌及各类警示牌20余块,开展督查、巡查30余次,集中整治河道卫生死角2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