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环保产业园区大气污染防治有成果见实效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0 字号:

  大气污染防治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经济升级的重要手段,香河环保产业园区一直以来,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多管齐下、科学施策,把调整优化结构、强化创新驱动和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成果、见实效,促进民生改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全力减少污染物排放,香河环保产业园在区域范围内积极淘汰燃煤小锅炉,加强调整能源结构,加大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供应。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全辖区环境大扫除,确保辖区内清洁全覆盖。

  为进一步扩大禁烧范围,全面禁烧生活垃圾、枯枝落叶和杂草行为,产业园区强化节能环保指标约束,对于未通过环保评定的项目和企业,坚决不批准其生产建设。同时加强合作,大力培育环保、新能源产业,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力保重点行业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下降30%以上。并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取缔“散乱污”企业。对恢复生产的企业全面持续督导检查。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一律责令整改,整改到位后经验收通过方可恢复生产。对于恢复生产的工业企业,一经发现超标排放行为,严格采取停产治理等措施,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方可恢复生产。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定信心,狠抓源头,重拳出击,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将持之以恒树立“同呼吸,共奋斗”的行为准则,千方百计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齐心协力保护好家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