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不慎陷入传销陷阱这些自救知识要学会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04 字号:

  4月23日上午8时许,香河县公安局淑阳派出所接湖南省衡阳市群众彭某报案称:其妻子资某在找工作过程中被骗至香河加入传销组织,请求民警帮助解救。

  接警后,淑阳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内细致展开摸排调查。民警在辖区杜屯村某出租屋内发现该传销组织。淑阳派出所迅速集结警力对该传销窝点进行全面清查,将受害人资某等成功解救,并对17名被骗加入传销组织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目前,传销人员已全部遣返回原籍。

  进了传销窝点后,传销组织可能会让你跟新进来的朋友一起上课,并且限制你的人身自由;也可能对你拳打脚踢,甚至威胁到你的生命。这个时候,怎样才能安全逃脱?

  记住地址伺机报警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人生地不熟,家人知道你失踪了,肯定很着急,但是苦于不知道你的具体地址,报警也没用,不好救你。所以,首先要掌握自己所处的具体位置,楼栋号,门牌号等,如果没有这些,可看附近有没有什么标志性建筑,暗中记下饭店、商场等名字。如果能发短信或打电话,可偷偷报警,或告知自己的亲人、朋友,叫他们帮你报警。

  外出上课学习途中逃离

  传销组织每天都有一些户外活动,在这个过程中随行的人相对较少,便于逃离。而且在大庭广众之下,便于寻求别人的帮助。外出时,要抓住时机赶紧跑,经过一些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时,跑过去向保安或工作人员求助;提前写好求救纸条,假装买东西和钱一块递给对方,让对方帮助报警;跑向人多的地方高声向路人求救。

  装病寻找逃离机会

  如果传销组织控制比较严,外出机会少,可以想办法找外出机会。装病是个好办法,但要装得像,不要被别人看出破绽。肚子疼、拉稀,这些都是很好的借口。尽可能地折腾他们,让他们不得安宁,最终同意外出就医,然后找机会逃离。

  从窗户扔纸条求救

  如果实在找不到逃跑的机会,可以在上厕所时偷偷写好求救纸条,为引起注意,可写在钞票上,然后趁人不备,从窗户扔下。

  骗取信任伺机逃离

  如果实在走不掉,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就要想软办法,骗取传销组织者的信任,让他们放松警惕,然后再寻找机会逃离。

  寻找机会跟外界联系

  要镇定,不要慌乱。寻找机会,通过手机等通讯工具跟外界取得联系并报警或发出求救信号。

  如果手机等通讯工具被迫上交,身份证也被上线扣押,那么,依然要学会冷静,寻找合适的机会,想出充分的理由,向上线或上级索要手机和身份证。

  找机会找理由逃脱

  如果以上方法均不奏效,那么,就要学会“好汉不吃眼前亏”,表面上假意顺从,跟对方一心,待对方的防备心理有所松懈时,再找机会、找理由逃脱,切不可逆向而行,跟对方一味对抗,那样,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