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字号:

  “五一”假期,香河县安监局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充分发扬“自律、自强、尽责、担当”的香河安监精神,专门组建巡查组,不间断的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检查,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成立3个巡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每日深入全县家具城、家具厂、饭店、超市、加油站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巡查中,工作人员认真查阅企业安全台账,仔细检查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配电室内存放杂物、空调制冷特种证件未年审、隐患排查台账记录不完整、木工车间部分工人未按要求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上岗等隐患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对灶具未使用燃气专用防爆软管、配电室房顶破损、砂光机连接风管未按照火花探测装置等问题责令立即停用、并明确整改时限。同时,成立3个备勤组,24小时在单位待命,确保遇有突发事故,及时科学救援处置到位。

  五一”期间,共检查企业65家,发现隐患问题103处,其中立即整改75处,限期整改28处,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全县“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大家创造了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