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项目建设引擎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号:

图为香河县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项目生产线。记者 金志超 摄

  “国家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创新示范基地(香河)是香河大爱城核心建设项目之一。该基地项目的实施落地,有助于将香河大爱城打造成一个以‘医—养—教’融合为特色的国际化健康产业新城,进一步夯实香河大爱城作为京津冀区域重要的养老、医疗等非首都功能集中承接地。”4月17日,记者在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国家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创新示范基地(香河)项目负责人张文天的引领下,参观并了解了香河大爱城创新养老的新模式,以及基地项目实施进展与规划方向。

  “京津冀协同背景下,香河将重点承接部分医疗、养老、教育等非首都功能。作为2018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国家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创新示范基地(香河)重点打造一个医院、两大基地、三大科研平台、五大中心项目,为实现大健康全产业链发展保驾护航。”张文天介绍,未来还将进一步延伸其健康养老服务产业链,带动金融、商务服务、信息服务等其他专业化高端服务业发展,在激发市场活力的同时,让养老服务供给内容更加丰富、质量更加优良,为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效益。

  以集中力量抓大项目建设,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为目标,今年以来,香河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以创新驱动为引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稳步实现产业换挡调速上水平。借力京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方向,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科技创新上争一流、出亮点,不断完善机器人小镇创新链条,高效发挥太库科技、国安创客平台载体作用,着力引进北京及全球“大智移云”科技资源、项目、技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大桶水生产线,一机械臂正“抓”起10桶水,分装在该公司带领研发的蜂巢式拼接立体货架上。机械臂及货架的使用不仅节省空间又大大节约了人力。“为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粮可口可乐投资兴建了这一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可口可乐装瓶厂,中可华北厂将逐渐提升产能,生产更多品类的饮料,助力京津冀饮料业务的健康发展,满足本地区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饮料需求。”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赫介绍。

  “目前,全县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8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香河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王志强介绍,今年参与集体开工的8个项目为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总部经济、健康养老和机器人等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是引领香河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为我们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当前,全县上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效,加快构建高端产业体系,打造现代产业高地,高质量推进经济建设,努力建设创新创业的‘美丽幸福新香河’。”

  “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强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同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香河努力让项目快速推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香河县县长王文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