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集中收听收看省、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字号:

  4月2日,我县集中收听收看省、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全国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农业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扎实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农业生产管理,科学优化种植结构,因地制宜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农田,精心组织春耕春播,聘请专家对农业生产各个环节给予指导,为农民精准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播种质量,同时精准开展水利建设,加大农田节水措施,科学调动水资源;要突出绿化重点,突出质量效益,突出机制创新,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工作;要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点在火灾预防、应急处置、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要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完善机制,创新政策,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划定工作;要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