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妇保中心开展“关爱妇幼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7 字号:

  为进一步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提高妇女自我保健与参与意识,近日,香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关爱妇幼健康,建设幸福家庭”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妇女保健工作,普及相关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预防神经管缺陷、免费新生儿35项遗传代谢病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孕期保健、儿童保健、盆底功能障碍筛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进行了广泛深入宣传,向群众免费发放叶酸、检查项目优惠卡、宣传彩页,提供卫生计生政策和健康知识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卫生计生惠民政策的知晓程度,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同时,他们还将通过孕妇学校、健康讲堂等载体传播妇幼健康科普知识,并深入幼儿园为儿童进行健康检查,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进一步为广大妇女普及了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广大妇女健康意识,营造了关爱女性健康、构建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