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地税 确保环保税收首个征期顺利开展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0 字号:

  自4月1日环保税正式开征,目前香河县34户环境保护税纳税人均已完成首个征期的环保税申报,申报税款16.58万元。

  为实现环保税顺利征收,香河县地税局精心组织、精准辅导、精细部署,通过前期紧密扎实的筹备工作,首个征期凸显了良好工作成效。前期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途径发布宣传信息,并积极与纳税人开展互动,通过微信视频远程辅导纳税人进行环保税模拟申报,解答各类问题21条,打造了立体化宣传格局。

  为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该局组织税务干部开展纳税人培训,走访重点税源企业,细致讲解《河北省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河北省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规范》,及基础信息采集表、纳税申报表及纳税申报计算表的填写申报方法,引导纳税人首选网络系统进行环境保护税的申报工作。

  为确保前往办税厅申报的纳税人办税顺利,该局在联合办税服务厅专门开设了环保税办税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办税服务。此外,开设了环保税政策咨询台,安排环保税业务骨干向纳税人详细解答和解读环保税政策,以便及时帮助解决环保税纳税人疑难问题并对重点纳税人实行一对一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能计算、会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