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19 字号:

  近日,香河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县两会先后召开,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18年全县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凝聚起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强大合力。

  2018年,香河县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协同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工作主旋律,在科技创新、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基层党建上争一流、出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全面建成小康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

  高质量推进经济建设,打造创新创业的“美丽幸福新香河”。深刻理解和把握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内涵和要求,贯彻到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稳步实现换挡提速上水平。抢抓协同发展机遇,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效,加快构建高端产业体系。

  高质量推进城乡统筹,打造品位高端的“美丽幸福新香河”。按照打造“特色鲜明、设施完善、生态宜居的环首都卫星城”要求,大力实施城市扩容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提升城乡功能、形象。在规划对接上求突破,在城市建设上重品质,在乡村振兴上有作为。

  高质量推进民生事业,打造共享共融的“美丽幸福新香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创新完善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高质量推进生态建设,打造绿色发展的“美丽幸福新香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改善,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加快推动“两河”综合治理,构建群防群治环保工作新格局。

  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美丽幸福新香河”。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开创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新局面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