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今年拟造林11.2万亩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字号:

  在河北廊坊市创森暨造林绿化动员会后,香河县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强力推进创森及造林绿化工作。2018年香河县计划造林11.2万亩,重点将造林绿化由“扩规模”向“提质量、上档次、建精品、创亮点”转变,全力提升精品廊道、节点游园、村庄绿化标准和档次,并全面对标北京造林绿化现状,通过弥补断层断带、提升树种品质、丰富绿化层次,进一步减少视觉落差。

  日前,香河县林业部门抽调专人深入村镇进行实地踏勘,掌握全县绿化现状。结合各镇、街道、园区上报的造林计划与实际踏勘结果,按照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造林绿化工作要求,制定完成县2018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并将11.2万亩造林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有关单位。

  坚持统筹兼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总体要求,不断提升造林绿化的档次和水平,重点实施四项绿化工程。

  一是廊道景观绿化工程。以京哈高速、密涿高速、通唐线、大香线(南段)、平香线(北段)、香北线、倪李线、北运河、潮白河、青龙湾减河绿化为重点,实施13项廊道绿化工程,进一步增加绿化厚度,提升通道绿化景观效果。安排新造林4630亩、改造提升35000亩。

  二是森林郊野公园(节点游园)建设工程。计划新建1个面积1000亩以上的森林郊野公园和10个百亩以上节点游园,该工程将与创建森林城市和创建园林县城工作相结合,统筹考虑。安排新造林2000亩、改造提升1000亩。

  三是森林乡镇和绿美示范村建设工程。将该工程与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充分考虑五大乡村旅游片区建设和美丽乡村精品村增绿需要,将绿化美化内容合理分布。安排造林1000亩、改造提升2000亩。

  四是林果网片建设工程。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生态林,实现生态与效益相结合,形成万亩连片秀林;充分挖掘宜林空间,填补空档空隙,实现森林景观整体闭合;高标准建设农田林网,不断提高防护效果和景观效果。安排新造林4370亩、改造提升62000亩。

  此外,香河县广泛宣传创建森林城市和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调动全县上下支持创森、参与造林的热情,营造浓厚的造林绿化氛围。

  (吕剑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林业局五一路22号13733260596邮编0654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