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法院大年初五抓“老赖”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3/05 字号:

  连日来,香河县法院充分利用春节返乡时间节点,丰富执行措施,采取“深夜蹲点”“凌晨出击”等灵活多样的执行形式,清晨“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酒桌”,对长期外逃“老赖”采取强制法律手段,着力保障申请人都能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凌晨5时许,欢度佳节的人们尚在睡梦中,香河法院执行干警和法警奔向渠口镇某村,准备对“老赖”宋某进行突击执行。

  据悉,被执行人宋某从申请人李某处购买15万元家具后一直欠账不还,四处躲避,而李某妻子身患重病急需费用治疗。无奈之下,李某将宋某诉至该院。该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宋某偿还原告李某15万元。判决生效后,宋某仍拒不履行判决生效文书,李某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多方查找,未查询到宋某下落及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不得不暂时搁置,但执行干警并未放弃。执行干警在春节期间搜索执行信息时获悉,宋某深夜零时从其岳父家回来,初五上午有可能离开老家。机不可失,执行干警决定凌晨到宋某家进行围堵。

  凌晨6时许,执行干警来到宋某住处。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宋某父母深感惊讶,而宋某本人也措手不及,被堵在被窝之中。执行干警将宋某拘传到法院说明情况。执行干警对宋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在强大的法律攻势下,宋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联系亲朋。其姐夫当日交付五万元现金,宋某承诺分期给付部分余款。在执行干警不懈努力下,李某对宋某予以谅解,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