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举行2017年消防及反恐应急演练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字号: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单位消防安全建设,11月9日,香河家具城2017年消防及反恐应急演练在金钥匙家具城北广场举行,对展厅全体保安、保洁及各展位从业人员进行火灾逃生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

  演练以假设一名歹徒持刀进入营业场所对售货员进行恐吓追砍,并利用打火机点燃易燃物造成起火场景,随即开展反恐防暴,疏散,救护、救援,火灾的扑救等一系列实战化演练。演练中,公安民警、消防大队、微型消防站的官兵密切配合,有序疏散、救护展厅内人员,并专业迅速的进行灭火。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相关单位及家具城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也使我县的安全管理人员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对提高应急指挥、应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非常有利的促进作用。

  县消防大队、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也对此次演练给予了点评。